close

200988,這是個令所有台灣人民傷痛的日子。

「莫拉克」颱風來襲,重創南台灣,看到「小林村」滅村,及其他村莊,

受災的嚴重程度,決不亞於災難電影中的情節。

   

「小林村」整個村落,被突如其來的暴雨,沖刷形成的土石流,給埋在約

4 -5層樓的高度下。據官方統計,約有400 – 500人,被埋在裡面。

經由電視媒體的報導,整體的情況,簡直只有一字形容---『慘』!

從災後開始計算,大約2星期間,政府派出國軍弟兄救災;無論是軍方或民

,出動了「山貓」與「怪手」等機具來開挖,甚至搜救犬但都未有很好

效果。  

  

此處,我從電視畫面中,由第三眼觀到了一個信息:『障』。

以我個人的「解讀」經驗來說,這代表著:「迷惘、困難」。  

  

有一天晚上,半夢半醒間,我夢見一位,看起來大約8歲左右的小妹妹;

穿著粉紅色洋裝,前額有瀏海,左右兩旁還綁了辮子。  

  

我問小妹妹:「有什麼需要幫忙嗎?

小妹妹說:「阿姨,妳能不能告訴他們,叫他們不要再挖了,因為我的

身體很痛,會破掉。」說完就不見了。

我醒來後,還記憶猶新,但是因為沒把話問清楚,很懊惱。還強迫自己晚

要是再夢見她,一定要問清楚,姓名、住處等,才好幫她。

怎知,才把這件事情告訴老公時,沒想到,老公竟然笑我!  

  

老公說:「哎呀妳沒過關喔!」

我很不服氣的問:「為什麼?」

老公說:「妳當下就該處理了,卻沒有做!」

我再問:「該怎麼處理?」

老公說:「妳應該直接告訴那個小妹妹,說:妳不要害怕,妳的身體已經

壞了,不會再痛了,但是妳的靈魂是自由的,可以去到任何地方;所以,

不要再留下來,要跟著光亮走,趕快投胎,去妳該去的地方囉。」

我說:「嗯對厚~」「我的反應是慢了。」 

老公說:「是呀,你應該在第一時間就這麼做才對。」 

  

我再問:「那你對怨氣甚重的小林村,有何看法?」

老公說:「其實,不管是冤氣還是怨氣,都是因為亡靈的無明,他們不知

該去哪裡;眼下的當務之急,應是以<救靈不救身>的方式,政府應找幾位

德行與智慧高超的法師,開壇說法,來引渡這些亡靈,讓他們都知道自己

該往何處去,並解除自身的枷鎖,讓心靈得到真正的自由,而不是守著肉

體不放;至於小林村,我是認為不必再開挖了,政府應盡速與罹難家屬協

調,就地成立紀念公園,讓這些靈,能得到平靜與安息。

我說:「嗯!老公,你的智慧果然比我高耶佩服你啦!」

老公說:「那當然,不然怎麼做妳的老師勒。」(有點臭屁的樣子)  

 

大多數的人,可能都認為,不過是個「夢」嘛!不須太在意。

但是,以我的經驗來說,「夢」通常比日常生活還要「真實」。怎麼說呢?

因為我個人,經常從夢中得到啟發與預知。像是家裡的狗,走失半年,我

做夢,夢到牠沒死,還找到路回家,前後約2星期發生,狗狗果真回家了;

這情況發生有三次,而且還是不同的狗,都是我「夢」到以後回家的。   

 

又有兩次,跟老公吵架時,曾有想跟他提分手的念頭,在當晚,就做了與

老公「前世」的夢。醒來時,還哭得淅瀝嘩啦的,連枕頭套都哭濕了;原

他在「某一世」救了我(還救了我2世耶…),所以這一世,我應該要好好

對他,否則,我們歷經幾世的承諾皆未完成,又要重新來過

 

說遠了,言歸正傳,因為在「夢」裡,說的每一句話,和每一個動作,其實

都是在在的反映出,我們智慧與心智的成熟度;是無法控制,也是最直接的

,決不容許你「慢條斯理」的想過以後,才開始的動作。

大家想想,我說的是不是如此呢?! 

 

所以,我認為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斷學習與自己溝通是很重要的功課。還有

,一定要常常告訴自己:當一沒有了「肉身」時,就不要眷戀,去該去的地

方,絕做「靈界的遊民」。

 

親愛的朋友,請千萬不要小看您的「夢」喔~

 

就從今天起,好好看待您「真實」的「夢」吧! 

 

2009.10.23.隨筆. 

(歡迎全文引用、連結;請註明出處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芊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