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怕黑暗、怕一個人、怕看恐怖片、怕聽鬼故事、更怕鬼怪。

 長大後,不敢說,也不敢承認,怕被人笑。

 直到我 29歲時,在一個因緣際遇下,認識了我的()老師,也是我人間

的啟蒙師父。

  

 有一天,我向師父請益,在聊天的過程中,我向他透露我常做惡夢,有時

鬼壓床,動也動不了;有時又被鬼追著跑,又驚又恐,實在讓我苦惱不已。

結果,我的老師說︰『你怎麼那麼笨,不會打喔。』

我︰『 ? 怎麼可能 ? 鬼耶,怎麼打阿 ?

師︰『為什麼不可能 ! 為什麼不能打 ! 在夢裡,一樣只有靈體,沒有肉身。』

我︰『可是……沒聽過鬼可以打的耶。』

師︰『那是你不懂,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信念產生力量,而力量是無

遠弗界的。再說,在靈界來說,比的是智慧,與能量的強、弱,絕不是比

身份地位,富貴或貧窮的。』

如果你不反抗,不去面對,你將永遠無法解決,你被鬼欺侮的事實;當然

,這也可能是老天對你的一種考驗,你不試,怎麼會知道呢。』

我︰『知道了,下次我會試試。』

 (其實心裡想,最好不要再被我夢到啦… )

...是滴……果不其然滴……真的是吼 ,怕什麼,就來什麼!!!   

  

 有一晚,我夢見我在一個偏僻的地方,而且四下無人;像是一座荒廢的公園

旁,我獨自走著,只覺得背脊發涼,我心想︰該不會又被鬼給跟上了吧。

於是,我深吸一口氣,猛然回頭一看媽呀 ! ~還真是一個鬼耶。。。

(怎麼好的不靈,壞的靈呀!)

  

 它大約160公分高,很瘦很瘦,長長的頭髮散亂在胸前,重點是它還穿著一件

電視上那種《鬼》專門穿的白色長薄衣………。(好老套喔  )

 ~這麼明顯的《鬼》的特徵,別告訴我,這是我胡思亂想來的。。。

  

我一嚇,就拔腿拼命的往前跑……還回頭看;不看還好,這一看可不得了,

它是用飄的…;我心想︰怎麼辦呀,就算我是『紀政』也跑不贏它的呀…。

當我跑到一條小巷子裡,終於受不了,停了下來;我早已累得氣喘噓噓…

上氣不接下氣的了……   

好累...我不想再逃了,也很生氣,為什麼,它老是要欺侮我勒。  

 

我決心要面對它,跟它拼命,於是我轉過身,看著那隻鬼,它也停住、不動。

我們在原地僵持了好一會,我望著小巷子裡,那盞昏暗的,黃色的小燈泡,

心中突然想起師父說過的話<鬼也可以打的喔……>

 

好吧 ! 既然沒有退路,只有拼了命,搏一搏了。。。

我立刻彎下腰,撿起一塊磚頭,想用盡吃奶的力氣,毫不猶豫的,朝那隻鬼

給砸了過去……

 ~ 結果……它竟然,在我將磚塊丟向它的那一刻,從我眼前消失了 !!!

哈!真的耶,就這樣徹底的不見了,沒有再出現 !!!

醒來後,我好開心!

我知道自己在面對<>這個課題上,已經過關了。

 經由這個夢,我想跟大家說的是 ~ 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信念,更不要預設

立場;只要心誠專一,並能隨時和突破自己固有的想法與觀念;宇宙如此

浩瀚,一定有無限的可能。。。

 

一句話與大家分享︰『 心量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共勉之

<<後記>>

我自此後,就再也沒有夢見被鬼追了。

這要感謝當年啟蒙我的師父。雖然後來,彼此因為道不同,不相為謀;

但這樣的經驗,讓我有了更新、更廣大的視野,與胸襟來面對一切;

深信有了堅定的信仰與信念,再崎嶇不平的路,我都能勇敢的繼續走下去。

感恩這一切!

真的感恩!!!      

 

(曾發表於<第七類接觸>2009.0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芊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