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我今年有42歲了。小時候是在埔心的眷村長大。從小我就怕黑膽子又小

 晚上睡覺一定要開大燈才睡得著更別說聽鬼故事或看鬼片了每次只要

我聽到鬼片理的音效或看到畫面當晚就一定會惡夢連連還會伴隨尿床 

這現象困擾我很久,直到我十歲,搬到台北為止。

 

 

我不是天生就得見的。

我的靈異經驗,大多發生在我出社會工作以後的事。

最早記得的是在我4 -5歲的時候我大姊(大我12)和鄰居的姐姐們

帶著我們在村口的馬路邊玩耍;大姐姐都在聊天沒理我們,我的同伴

在叫我,我急忙要跑對面過去,沒看見突然衝出的車子(長大才知那叫 

偉士牌”),也根本來不及反應;就只聽到刺耳的煞車聲,再來就是

很多的尖叫聲……

然後彷彿時間凍結”!

 

我只覺得有人抱著我穿過車子,把我放下;等我有記憶時,我

在地上的。然後,我看著大姊邊哭邊雞貓子喊叫的,和所有人

向我衝來;連同騎快車的大哥哥都嚇傻似的僵在那裡,他以為他的車輾

過我,還說他應該撞到我了……

 

奇蹟似的我竟然毫髮未傷,連一點小破皮和擦傷都沒有,大姊要

我回家都不能說,否則少不了會有一頓竹筍炒肉絲伺候,而且還是

連座罰,誰也躲不掉。所以這件事就成為我們的小秘密了。

 

如果這樣也算是靈異的話,那麼這是初體驗。

可是我確實沒到是誰抱著我,只感覺有股暖暖的能量在包()

 著我。

 

而我真正能到清處的是發生在我19歲,在外租屋睡覺時,那

壓在我身上的男鬼(只是壓.並無其他動作……)

 

我那時是讀苗栗後龍靠近海邊的一所護校。因為高年級生可在外租屋住,

於是我與同班的女同學3人租一間房同住;雖然這棟樓風評不佳,傳言有

厲鬼出沒,可也沒人親眼見過就天真的認為只是傳說。更何況我們自認

為是服務人群的白衣天使耶,應該沒事的 (其實,重點是這裡的房租特別

便宜  )

 

就在快畢業前的一個半月,有一天晚上,我剛躺下,閉上眼,正要入睡;

發現自己居然動不了。我的雙手雙腳再加上頭,一動也不能動;但我睜開

眼,映入眼簾的竟是一個只有頭、全身濕答答、理著平頭、皮膚黝黑、張

著大眼大口,年約30歲的男人,正生氣的壓著我,還與我對望……

 

我還能聽得見,我另外2位同學在聊天,我想呼叫她們,可怎麼也開不了口

,只知道它是水鬼……

 

我很害怕,嚇的要死,全身的汗毛都豎立起來,那冰冷又濕透的感覺,很難

忘記,讓我覺得很惡心,也極度的不舒服…………

 

其實在實習時,也偶有處理往生的病人,也沒在怕的。尤其是在加護病房

,常常是早上送進來,下午就推出去了(往太平間)。可是,這種被鬼壓的

狀況我是頭一遭,且意識很清楚,但全身又動彈不得,讓我覺得很害怕,

很無助真的。

 

好像經過一世紀那麼久,等我掙脫開來以後看錶只過了3分鐘(這樣的

戲碼,在那段時間,經常上演。 )

 

我告訴我同學們,她們起初不相信,後來連著幾天,我都和她們形影不離

,而我的身上常常會莫名奇妙的出現,青一塊紫一塊的瘀傷;有時還有更

誇張的、傳說中的…五指手印耶……

 

因為畢業在即,而其他2位同學竟好端端的沒事,不可能搬家,所以許多

同學都送我佛卡、小佛像什麼的,但也還是沒用。

 

而我,每天就掛著兩個熊貓眼去上課,而心中的恐懼、徬徨、與找不到人

能幫我的無助感,是沒有經歷過的人,無法清楚體會的。

 

於是,我忍受著忍受著忍受著………

直到我畢業,搬回家住,這現象就再也沒發生了。

 

畢了業,踏入社會以後的許多年;在一個因緣際遇下,我了解到,其實

<鬼>也是可以用打的之後,我就再也不怕它們了。

 

現在如果還有白目的,膽敢再來欺侮我的話~~~

老娘我……一定K得它們求爺爺、告奶奶的...呵呵…… 

 

 

 

 

(曾發表於<第七類接觸>網站.  經驗分享.    2009.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潘芊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